省侨联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时间:2023-06-16 来源: 作者:

6月13日,省侨联按照“连心侨—维护侨益”项目计划,邀请甘肃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甘肃雷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彦律师在平凉市泾川县王村镇“丽兹行”侨爱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686546409.jpg

针对普法对象,李彦律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我们需要被特殊保护”、“谁会保护我们呢——六大保护防线”、“如何更好保护自己——案例小课堂”几个方面的内容。在“案例小课堂”环节,李彦律师通过精彩的小案例,既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引导同学们树立起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勇敢地对侵害自己权益的事或人说“不”。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律师耐心解答,气氛活动,效果明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普法活动培养和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素养,增强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孩子们说:以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