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兆国荣获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

时间:2022-01-2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作者:

郑兆国荣获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

 

 

 

事迹简介:郑兆国,男,汉族,59岁,群众,现任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甘肃浩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07月,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的推荐下,郑兆国带领自己的团队,来到甘肃兰州,从此成为兰州荒山荒沟开发的先行者,启动兰州城市发展空间的拓荒开发。在国家和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州盐池片区被纳入国家低丘缓坡沟壑未利用地综合开发试验区,依照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部署,围绕“生态文化创新”的核心理念,依托兰州市区,将盐池片区打造成为产城一体、生态人居、文化聚集、科技创新、康养示范、独具生态文创特色的新型多功能现代化创新生态区,为兰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与示范。

10年来,郑兆国带领团队持续为兰州盐池片区投资超过65亿元,保利、万科、碧桂园、华远等知名房地产企业和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营企业纷纷抢驻兰州盐池片区,带动直接投资超100亿元,为皋兰县创造税收超10亿元,为我省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