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商会传达学习胡昌升书记在省侨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19 来源:甘肃省侨商联合会 作者:

10月18日下午,省侨商联合会召开二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重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侨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受省侨商会会长李亚南委托,执行会长陈少龙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019092940.jpg

会议指出,胡昌升书记到省侨联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为全面做好侨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重点举措、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认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以胡昌升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侨联的最新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载体平台,拓宽招商引才、投资引智通道,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蕴藏的能量和资源聚集起来、发挥出来;要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省侨商会要认真领会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商会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各位会长要以多种形式向会员及身边的侨界群众宣传好调研讲话精神,引导大家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形成最大思想共识。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胡昌升书记对全省侨联工作的勉励肯定和具体要求,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侨商侨企故事,引导大家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要发挥优势作用。坚持以侨为桥、以侨联侨,加强与国内外侨社团的联系,广泛开展联谊交友活动,扩大侨商会朋友圈;主动作为,培育挖掘侨界资源,积极配合参与侨领侨商甘肃行及兰洽会等活动,在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汇聚侨资、侨智、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省侨商会秘书长安亚军,省侨商会执行会长陈少龙,常务副会长李东、杨建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