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商会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3-09-09 来源:甘肃省侨商联合会 作者:

9月8日下午,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召开二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省侨商会会长李亚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省侨商会秘书长安亚军,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新环、林建立,副会长杜学育等参加会议。执行会长陈少龙主持会议。

1513295991.jpg

会议通报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和甘肃侨界获奖情况,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致词和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侨商会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向侨界群众宣传宣讲会议精神,引导大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资金、技术、项目等引进上发挥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侨资侨智侨力。要积极联谊交友,加强与国内外侨社团的联系,在开展联谊交友中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扩大朋友圈,以“中国梦”凝聚侨的意志,以中国式现代化汇聚侨的力量。要努力为侨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怀和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做大做强企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侨商侨企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