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屏对屏”精彩开展

时间:2022-05-1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屏对屏”精彩开展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康劲 514日,由甘肃省总工会与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 翰墨传鸿中国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精彩开展。

 

 

 

活动在甘肃和马来西亚分别设立会场。活动中,来自甘肃和马来西亚的28位职工书画艺术家们以屏对屏方式,以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交流。甘肃艺术家的作品以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甘肃工运事业发展、甘肃与马来西亚友好往来为素材;马来西亚艺术家作品多以海上丝绸之路、纪念郑和下西洋、马来西亚与甘肃友好交流为素材。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对华特使颜天禄、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叶啸、马来西亚华人演艺工会马六甲分会主席杨亮耀、国际郑和研究院院长陈达生博士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等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罗世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甘肃省将邀请马来西亚担任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本次两地线上职工书画展,既是两地职工文化交流互鉴的一次新尝试、新探索,同时,也将开启两地工会组织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这是一次中国与马来西亚线上艺术的嘉年华。杨亮耀表示,参展的艺术家从多角度、多层次,用画笔表达了对社会、对生活的独特感悟,非常有意义。

 

 

 

会友,以交心,本次活动为两地职工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中国电力书协副秘书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电力书画协会主席魏永强在活动中表示,希望通过搭建两国职工和艺术家相互学习的桥梁和平台,提升职工的艺术奖赏水平和文化交流,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推动中马之间华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走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