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  2021423,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甘肃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此次会议由兰州财经大学主办,兰州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协办。会议围绕“兴陇商道”议题,就建设开放型甘肃经济,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学术讨论。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

论坛启动仪式上,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首先进行致辞,他说,兰州财经大学作为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和枢纽位置上的财经类本科院校,坚持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促进甘肃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等重大战略为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智库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扎根西部的经管类高层次人才、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兰州财经大学通过招收来华留学生,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选拔校内优秀教师赴境外进修培训等举措,根据教育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的战略目标,响应“加强教育政策沟通”“助力教育合作渠道畅通”“促进沿线国家语言互通”“推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号召,积极探索了兰财方案,贡献了兰财力量。

 

    据介绍,本届论坛设主论坛一个、分论坛两个、青年学子论坛一个。主论坛围绕“创新财经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塑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人才”展开讨论;分论坛一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甘肃企业走出去”,为甘肃企业家之间进行相互交流、讨论,架设桥梁;分论坛二就“兴陇商道:促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进行深层次研讨。这些讨论的内容涉及到地方经济、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等方面。作为甘、青、宁三省唯一的财经本科高校,兰州财经大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人才,并将人才输送到西部需要的企业和地区去,为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

    主论坛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原司长岑建君做了《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永恒的主题》的开篇发言。随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林言成、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副院长奥列格·佐罗托克雷凌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舒特林·维亚切斯拉夫·尤里耶维奇博士围绕“创新财经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做了相应主旨发言。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做了《面向世界,理解世界,走向世界——兰州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内涵及推进路径》发言,作为主论坛的总结发言。

 

    主论坛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21项目总监吴琴、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甘肃驻伊朗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朝东、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甘肃省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强,兰州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琼共同上台按动手印,宣布“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甘肃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仪式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