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侨青联盟在兰州成立

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聂东岳

西部侨青联盟在兰州成立

 

78日下午,首届西部侨青交流会在兰州举行。会上来自西部四川、重庆、云南、广东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侨界青年精英在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倡议下,自发成立西部侨青联盟。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乔卫,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刘长根,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综合外事处处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秘书处处长张亮和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代表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由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主持。他谈到,今天,借助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东风举办首届西部侨青交流会,旨在推进甘肃与西部各地区侨界青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带来的新机遇,更好地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张亮在致辞中谈到,侨联组织的青委会是侨联组织团结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的重要组织和桥梁,应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在“联”字上做文章。本次活动体现了“侨”的性质、“联”的特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勇于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主动肩负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做连接梦想的新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嘉庚精神的传承者和创新创业的领跑者。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广袤的中国西部地区从开放末梢转身为开放前沿,成为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创造了新机遇,让西部成为侨商投资的“热土”。为了更好地发挥侨青组织的创新引领作用,甘肃侨青会广泛征集了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及侨青组织和侨界同仁的意见,自愿发起成立“西部侨青联盟”,来搭建西部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

会上,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乔卫,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刘长根为西部侨青联盟揭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向新当选的西部侨青联盟主席谢榜辉授旗。

 

 

 

 

 

 

 

谢榜辉在发言中表示,西部侨青联盟就是让侨青这样一个有活力、有实力、有担当的年轻队伍发挥侨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加强和深化沟通交流的渠道,在海外联谊、人才互荐、信息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作为第一届西部侨青联盟主席,将集聚多方面的才智和经验,协助联盟成员企业开展考察、经验交流、项目推介与对接等工作,推动成员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好联盟侨青企业,为实现西部侨青跨区域合作、共谋发展,为西部侨青联盟的长远规划探索出一条可延续的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