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侨青联盟首届社会心理服务公益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7 来源:甘肃侨青 作者:

西部侨青联盟首届社会心理服务公益论坛成功举办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社会公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12月25日,西部侨青联盟首届社会心理服务公益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西部侨青联盟、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甘肃省城市社会心理服务智库中心主任张海钟及社会各界心理学专家相聚云端,就如何更好发挥侨青资源优势持续推动侨青志愿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等问题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谢榜辉在致辞中指出,近期,西部侨青联盟、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通过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和线上直播讲座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近两千名求助者缓解身心压力,增强了心理免疫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积极探索西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力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主力军,打造一支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相融合的志愿服务团队。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何飞、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专家闫洪丰、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周成松等知名心理学专家,就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当天共有2500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