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在武山县四门镇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

省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在武山县四门镇开展义诊活动

 

919日,由省侨联主办,天水市委统战部、武山县委统战部协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天水市武山县四门镇举行。省侨联帮扶办主任肖礼祥、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广文、武山县委统战部领导出席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肖礼祥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此次是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有关要求,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农村的具体体现,是甘肃省侨联助力脱贫攻坚、提升侨联组织为侨服务水平、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举措。 

 

 

韩广文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省侨联和医疗队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韩广文说,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是侨联组织和侨界人士对贫困地区群众的无限关爱,是侨联组织和侨届人士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是侨届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的集中展示,开展这次活动,对于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树牢早预防、早体检、早治疗的健康生活方式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促进侨法宣传,扩大侨届影响,对于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有利于深化全社会营造爱侨护侨惠侨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侨务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就医的患者排成了长队,来自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甘青宁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检查身体、现场诊疗、解答疑问、开具处方,并免费赠送一些常规药品、散发宣传资料、进行现场急救示范,向农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天,300多名群众接受了免费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