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2024-02-24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招商引资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汇聚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推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推进科技体制、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等改革,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工作体系,持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扎实推进积石山灾后恢复重建,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鲜明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服务保障等机制,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拧紧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责任链条,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