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 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开新局

时间:2024-02-24 来源:新甘肃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及时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切实做到改革味要浓、成色要足,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开新局。

 省领导任振鹤、庄国泰、石谋军、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晓强、张伟、刘建伟、李刚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胡昌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4项改革的战略意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系统总结了去年改革工作,对今年改革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谋划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我省改革工作。

 胡昌升对2023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重点改革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继续彰显改革的决心、保持改革的势头,处处对标中央要求、聚焦中心工作、顺应人民期待,确保改革始终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符合省情实际、回应人民群众愿望。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动真碰硬攻克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难题,不断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施治。要协调联动促改革,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既要一体化全方位推进改革、拓展改革的广度,又要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挥带动效应,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级党委深改委要扛牢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政治责任,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深入宣传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报道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