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广泛力量

时间:2022-09-3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广泛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 孙雪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全省统一战线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深刻感悟领袖风范,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景式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越学越深刻地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家之大幸、民族之大幸;越学越深刻地体悟到,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铸进灵魂、形成自觉。要从中努力感悟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努力感悟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当好老百姓的官;努力感悟担当负责的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勇于挑重担、啃硬骨,甘于打基础、谋长远;努力感悟求真务实的执政理念,不提空洞口号、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地干、默默无闻地做,竭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二是深刻理解根本指针,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多党合作等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连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逻辑,这一重要思想既与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一脉相承,又积极回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的新境界;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实践逻辑,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科学理论;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时代逻辑,这一重要思想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性要求、全局性任务、时代性课题,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贯彻好。

三是深刻把握重要指示,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都对做好民族宗教和涉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坚决贯彻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形成特色、取得实效;坚决贯彻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贯彻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上用实劲,在加强藏传佛教寺庙依法管理上下实功,全力维护涉藏州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是深刻领会谆谆教导,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昂扬精神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积极担当作为,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广泛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睁得大大”的敏锐性,深入排查整治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守好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通过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