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在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2-08-05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

在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的致辞

闫鹏勋

202276日)

 

盛夏迎盛会,盛情迎嘉宾。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支持下,甘肃省侨联和张掖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广邀四海宾朋,相约兰州,聚焦张掖,携手谋发展,合作促共赢。在此,我谨代表甘肃省侨联,向鼎力支持甘肃发展的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推介会的各位领导、侨商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近年来,甘肃省侨联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平台建设,发挥人才、智力、财力和技术优势,近两年多来,新建涉侨工作平台12个,其中涉经济发展平台6个。通过侨商会这个平台,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热心地方经济发展的侨商朋友,为甘肃建设发展献计出力;通过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和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合力共建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助推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技术交流,进行转移协作;通过成立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深度聚合省内创新创业资源,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通过成立“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汇聚省内外法律研究服务力量,为甘肃企业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交流中提供法律支持与服务。充分展现“以侨为桥”、“以侨引商”作用,依托“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侨的贡献。初步统计,全省侨资企业投资已达2000亿元。在刚刚结束的武威行活动中实现了97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300.5亿元,实施公益捐赠项目356项,捐款捐物3243万元。事实证明,广大侨商朋友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当江南。”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投资潜力。我们热忱欢迎更多侨领侨商到张掖投资兴业、洽谈商机,为推动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的新动能、新优势。甘肃省侨联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商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做好全方位服务。

“大鹏之功,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朋友们,甘肃发展的每一小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甘肃的跨越发展,更要得益于大家的鼎力支持和热心参与。

最后,祝本次推介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