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调研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时间:2022-03-11 来源: 作者:聂东岳

闫鹏勋调研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39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调研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甘肃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

 

 

 

甘肃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是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省内新型研发机构。自成立以来,研究院与天津大学深圳研究院、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等多家高校和国内多家科技公司联合开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市级项目3项。

院长王文龙2017年入选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还创办有兰州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甘肃新锐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甘肃新侨中的翘楚。

闫鹏勋谈到,近年来,省侨联通过成立侨青委、侨商海外联盟团结凝聚了一批新侨力量;通过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和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进一步拓展了侨联工作的内涵外延;通过成立华人华侨研究中心,推动法律顾问委员会、省侨商联合会换届,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为侨服务、参与社会建设的渠道和力量。这些平台的成立,让我们深感侨联工作大有可为的同时,也广泛凝聚侨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闫鹏勋强调,现在看,甘肃新侨多、机遇更多。下一步,省侨联将依托一批像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这样的优秀侨创企业,成立甘肃省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团结更多新侨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磅礴的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