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广邀侨领侨商为张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07-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作者:

省侨联广邀侨领侨商为张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76日,甘肃省侨联和张掖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介绍说,张掖位于河西走廊中部,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全市国土面积3.86万平方公里,辖15县,常住人口113万。张掖虽地处西北,但却具有不同于西北其他城市的独特气质。张掖的历史底蕴深厚、胸怀开放包容、颜值多彩多姿、资源优势独特、发展充满活力。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说,近年来,甘肃省侨联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平台建设,发挥人才、智力、财力和技术优势,近两年多来,新建涉侨工作平台12个,其中涉经济发展平台6个。

“初步统计,全省侨资企业投资已达2000亿元。在刚刚结束的武威行活动中实现了97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300.5亿元,实施公益捐赠项目356项,捐款捐物3243万元。事实证明,广大侨商朋友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离不开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闫鹏勋说。

赵立香还说,希望侨界朋友借这次机会,多到张掖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张掖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品味张掖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张掖蓬勃发展的朝气活力。同时也希望侨界朋友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推广张掖的好山好水好资源,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张掖的发展潜力结合起来,全方位深化合作。

“我们热忱欢迎更多侨领侨商到张掖投资兴业、洽谈商机,为推动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的新动能、新优势。甘肃省侨联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商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做好全方位服务。”闫鹏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