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06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李云霞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成功举办

 

73 -5日,由中国侨联、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武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成功举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主体活动大会并讲话。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省侨联主席闫鹏勋,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旭中、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刘庆出席会议。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陈克恭表示,近年来,武威市先后举办“葡萄美酒节”“春晖行动在武威”“民企武威行”等活动,今天又举行“侨领侨商武威行”,这些富有特色的活动既宣传了甘肃,也宣传了武威;既实现了招商引资、广交四海宾朋,又播撒了友谊种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了一个好榜样。此次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民生领域、教育系统、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基本都是以绿色为底色,以围绕高质量发展为基本特征,这些项目的签约将有利于我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加快“六个新武威”建设步伐。武威市要全力做好项目签约后的跟踪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尽快将签约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夏付东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开展“创业中华”品牌系列活动,举办“中国侨商投资大会”,引导侨商到各地投资兴业,带去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侨界赤忱之心、汇集了侨界聪睿之智、发挥了侨界磅礴之力。这次侨商侨领考察团来到武威,经过一天半的密集考察、调研,对武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特别是武威市大力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特色富民产业做大做强,切实保障了经济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中国侨联将继续秉承“为侨服务”宗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准备和本次考察,已有部分企业有意投资武威,中国侨联将继续多渠道推介武威招商引资项目,引导广大侨商会员到武威投资兴业。

 

 

 

闫鹏勋说,2011年以来,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支持下,甘肃省侨联会同地方党委政府,依托兰洽会连续举办多届“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对外开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省侨联以“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为主题,用好侨界资源,发挥侨界优势,紧盯中心工作聚侨力、汇侨智,与武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为武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注入更加广泛的“侨”的新动能、新优势。两天来,各位与会嘉宾集中考察了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大、产业链条长、市场前景好的招商引资项目,“零距离”了解了武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中医药、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等产业状况和前景,对于武威重要而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禀赋、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厚的投资政策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武威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决心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天津德利得集团董事长王学利,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海外侨商代表赵勇,中国西部侨青联盟主席、广东明健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榜辉,嘉寓集团副总裁、西北区域总经理任强,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陈银阳等5名侨领侨商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此次活动,是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相约天马故乡、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平台优势和省内外侨领侨商资源优势,宣传推介武威、展示武威发展成就和广阔前景,吸引更多优质侨资侨企业来武威投资兴业,助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海内外侨领侨商、广大企业家朋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活动,先后有120多位侨商到武威实地观摩、考察洽谈,280多位侨商参加“云招商”推介活动,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征集落地招商引资项目97项、总投资300.5亿元。实施公益捐赠项目356项,捐款捐物3243万元。主体活动大会期间,还邀请28个招商引资项目代表现场签约、5个捐赠项目代表现场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