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2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1日下午,省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侨联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第一属性,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涵养壮大知华爱华力量,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侨心侨力。

 

 

 

万泽刚指出,省侨联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目标广泛凝聚侨界力量。通过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做为联通国内海外的重要窗口,侨联组织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侨联干部要筑牢根基、练就本领,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标准,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专业水平优良的侨联干部队伍,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通过学习积极履职尽责。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下半年侨联工作,确保全年重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开展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积极履行六大职能,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侨界群众方面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扎实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助侨惠侨行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以侨联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侨联各处室负责同志,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