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3 来源: 作者:李秋燕

 

省侨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为持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1123日上午,省侨联邀请兰州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法学博士杨荣国做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讲座。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主持讲座。

 

 

 

为增强学习效果,加强侨联干部理论武装,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省侨联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代表以及侨青委、侨商会、法顾委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杨荣国主任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同世界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三个方面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新变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结合自身的思考研究,阐释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为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精神指引。

徐妍丽对杨荣国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专题宣讲对省侨联全体干部在当前形势下,用国际的视野、外交的大局来深刻理解侨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谋划部署下一步侨联工作很有启发,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侨联工作方向。二是深刻理解外交思想,深刻感悟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侨服务。三是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努力成为侨联工作的行家里手。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使人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以专题宣讲为契机,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全省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中做出示范和表率,推动侨联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