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1 来源: 作者:李秋燕

甘肃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18日,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侨联共同举办甘肃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主持。

 

 

 

万泽刚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万泽刚强调,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我省宝贵的资源,在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特别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我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在主动学习,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甘肃故事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增进文化认同、传播中华文化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依法护侨工作上下功夫。侨务战线的同志们要在侨界群众中宣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侨界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侨界科技界、省侨商会、省侨青委、省侨联法顾委、省侨联书画院的五位代表人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下一步将继续学习领会好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侨界社团平台继续宣传宣讲好五中全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继续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在科技、资金、人才、法律、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九处,省侨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