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支部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1 来源:省侨联党支部 作者:

省侨联党支部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侨联党支部于87日下午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党旗前,由党支部书记安亚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通过讲解员的引导讲解,党员们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等七个单元的展览内容,并观看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议室、战士宿舍及各种历史文物。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党设在兰州的办事机构,不仅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和实施援助的重要基地,而且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被周恩来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在兰州领导革命的光辉历史,追忆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省侨联党支部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水平,加强党建带侨建,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