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10-16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13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省侨联贯彻落实意见。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秘书长安亚军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

 

 

 

万泽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侨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助力甘肃经济发展,教育引导广大侨联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万泽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史,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作出了中国人民“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言,发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好伟大抗战精神,强化爱国情怀,引导广大侨界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侨界力量。

万泽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带着使命和责任把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好、弘扬好,将侨界抗疫故事讲具体、讲生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安亚军、肖礼祥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