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在兰州成立

时间:2021-12-16 来源: 作者:聂东岳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在兰州成立

 

    1216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委员会在兰州成立。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成立数字经济委员会是省侨联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进一步延续和拓展国际合作的覆盖面,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增添侨界智慧与力量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多汇聚省内数字经济领域的先进技术、科研力量、侨界资源合力共建丝绸之路科学走廊,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数字技术交流,深化转移协作。

 

 

闫鹏勋与潘军为数字经济委员会揭牌

 

闫鹏勋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半年多来,立足甘肃资源、能源和产业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深化与东南亚、中亚、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科学技术和经贸合作,在农业、文化、能源、职业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交流、进行转移协作,有效促进了产学研对接融合,树立起了甘肃对外发展形象,提升了对外合作水平。

 

 

 

闫鹏勋表示,数字经济委员会应当面向全省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把科技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他强调,要深耕本职,努力使数字经济委员会成为我省数字领域的示范典型。要开拓创新,不断助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要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数字经济与各领域的产业融合。要夯实基础,构建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

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裔,甘肃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邮电规划咨询设计分院副总经理兰威等省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