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甘肃省侨联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来源: 作者:李云霞

侨心向党——甘肃省侨联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侨界代表全程收看大会直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侨联原副主席郑卫汉、芦小燕,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宋政奎、张红、张胜祥、逯迈、潘加法,以及侨界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约30人,在省侨联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大会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侨界代表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万泽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统一战线作出高度评价,提出殷切希望,我们倍感鼓舞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侨联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工作宗旨,心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职责,多办利侨之事,将侨联建设成为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我们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内心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的决心和信心落实到脚踏实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汇聚起磅礴力量。

 

 

 

闫鹏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每一个历史阶段,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六大职能,扩大自身影响力,提升侨联凝聚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凝聚侨心、汇聚侨智,贡献侨力。

 

 

 

省侨联原副主席、老归侨郑卫汉,在观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表示,一个政党经历一百年后,还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中国变化的日新月异,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

 

 

 

省侨联原副主席芦小燕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感到自豪、自信、清醒、坚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永远履行入党誓词,坚定初心、永葆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兰州交通大学侨联主席逯迈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侨商会代表、兰州安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奇表示,不忘党的历史,才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促进甘肃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加强对外交流与经贸合作、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家国情怀,勇担使命,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尤其为甘肃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继续做出贡献。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新侨,奋斗在“一带一路”战线的党员,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迈步新征程,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侨青委副主席蔡忠顺说,甘肃省侨青委成立两年来,在省侨联的领导关心指导下开展了许多活动。今天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和支持,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任何困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