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侨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来源:武威市侨联 作者:

武威市侨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日,武威市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做到“三个绝对”。一是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方向不偏、立场不变、信念不移。二是信仰绝对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是规矩绝对守牢。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把党的纪律规矩牢牢印在心上,内化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为标尺,任何时候都做到守底线、明界限、知敬畏。二要理论武装学思用。具体做到“三好”。一是学懂弄通理解好。充分发挥“侨胞之家”和微信公众号的作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融会贯通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对武威殷殷嘱托、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三是联系实际运用好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侨联工作新局面。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具体做到“三强”。一是责任担当强。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敢于担当、善做善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联和侨界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是干部队伍强。培养锻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侨联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三是执行能力强。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做出侨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