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侨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8 来源:泾川县侨联 作者:

泾川县侨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泾川县侨联组织侨界干部、部分侨眷侨属及海外侨胞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杜江鲛说,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尤其是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是对我们每一位侨联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一新论断,立足新时代,踏踏实实做好侨务工作。

县侨联主席樊晓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构筑了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宣传好报告精神,以更加勤奋、更加努力的精神状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特别要向海外的亲属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团结广大侨界朋友,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澳大利亚籍华人樊星、华侨完颜武说,我们在澳大利亚悉尼家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特别激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说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心声,我们坚决拥护。我们虽然人在海外,但一定响应祖国号召,关心祖国发展,团结海外人士,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世界和平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泾川县侨联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侨联的要求部署,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侨眷侨属及海外侨胞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