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8 来源:武威市侨联 作者:

武威市侨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6日下午,武威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马昆主持会议并作宣讲辅导,市侨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赵永庆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系统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选举产生了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描绘了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对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书记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是非常好的政治报告、发展报告、民生报告、党建报告和担当报告,是指导全省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扬“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引导侨界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挖掘侨界资源优势力量,有序有效推进“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引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侨力量。要维护侨益暖侨心,努力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惠侨、利侨、护侨、帮侨活动,持续开展“侨爱心”工程,确保侨界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机关干部、凉州区委统战部分管侨联工作领导和业务干部、归侨侨眷代表、涉侨企业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