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5-31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53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召开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甘肃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刻阐述甘肃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尹弘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通篇彰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进程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极大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阔步迈向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兴起侨界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实践的深刻启示,深刻领会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勤勉敬业、顽强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侨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