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在全国侨联系统组织观看<铁人王进喜>影片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2-12-19 来源: 作者:

关于转发《关于在全国侨联系统组织观看

<铁人王进喜>影片的通知》的通知

甘侨联发〔2012〕65号

各市州侨联、省直有关单位侨联:

现将中国侨联《关于在全国侨联系统组织观看<铁人王进喜>影片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地各单位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观看影片。

                                       甘肃省侨联

                                      2012年12月19日



关于在全国侨联系统组织观看

《铁人王进喜》影片的通知

中侨办〔2012〕1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侨联,各计划单列市侨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各副省级城市侨联:

由大庆市归侨、国家一级编剧马岱山编剧兼导演,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黑龙江省侨联和大庆市侨联协拍,归侨侨眷企业家投资的主旋律影片《铁人王进喜》获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二十世纪60年代,中国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石油大会战。不仅创造了石油生产史上的奇迹,也摧生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基本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之一。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影响激励下,大庆油田从开发到现在累计生产石油20多亿吨,上缴各种税金1万多亿元,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这部影片以创新的视觉叙述了王进喜带领1205钻井队,打破了世界钻井记录的故事,再现了王进喜在大庆油田开发建设中“宁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概,为国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对周总理、对工友、对家人的真实情感,塑造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工人阶级优秀代表铁人王进喜形象。

《铁人王进喜》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精品力作,是一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传教育的优秀影片。希望各地侨联接到通知后,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包括侨商会、青委会)观看。

                                     中国侨联办公厅

                                     201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