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开展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2-12-25 来源: 作者:

关于转发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开展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甘侨联发〔2012〕67号

各市州侨联、省直有关单位侨联:

现将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开展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中侨发〔2012〕74号)转发你们,请按照中国侨联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特别是结合“双联”行动,继续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各地各单位侨联要广泛走访慰问,进一步倾听侨界群众的心声,切实让侨界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确保我省侨界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甘肃省侨联

                                   2012年12月25日

关于认真开展2013年元旦

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

中侨发〔2012〕7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侨联,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

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侨界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困难群众之中,各级侨联要在元旦、春节期间继续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党的十八大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全国侨联系统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侨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关心和解决侨界群众困难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侨界困难群众情况,认真搞好登记造册和建档归档,周密制定慰问计划和帮扶方案。要主动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真实反映侨界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和诉求,争取把他们纳入当地低保、救济和帮困等范围,使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要积极协调民政、工会、妇联等单位,提供相关信息,力争多渠道、多方式帮扶侨界困难群众。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把对侨界群众的深情厚意化作走访慰问的实际行动,切实让侨界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二、统筹资源,突出重点。各级侨联要坚持深入基层、面向侨界最困难的群众,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基金会及专项扶贫基金的作用,鼓励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侨商侨企积极为侨界扶贫帮困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对中国侨联慰问经费和筹措资金物资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落实到人。要重点走访归侨侨眷集中的受灾地区、华侨农场、边远贫困地区、困难侨企,对因下岗失业、疾病缠身、亲属在外而生活没有着落的侨界困难群众,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关心当地侨界有影响人物、侨界元老遗属、机关离休老同志的生活,专门安排时间前去探望、慰问。要结合此项活动,进一步倾听侨界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在及时反映、切实解决他们具体问题的过程中,化解潜在矛盾,增进彼此感情,促进社会和谐。

三、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各级侨联要把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加强监督检查、健全有关规章制度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喧嚣扰民,不安排与走访慰问无关的活动,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安排超标准的住房,不安排宴请,不安排名胜古迹和风景区考察;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注重走访慰问的实效性。各级侨联领导要带头作表率,严于律己,注重实际,厉行节约,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中国侨联

                               2012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