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12-2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作者:

12月22日,民勤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武威市侨联主席赵永庆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勤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牛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侨眷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12251112480396.png

民勤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王希丽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胡昌升同志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表决通过了《民勤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民勤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县侨联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把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爱国主义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向同频、行动上同步同行,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坚定不移心系祖国共谋发展,始终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促进祖国统一的推动者,助力民勤发展的参与者,宣传美丽民勤的推介者,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把符合全县发展战略的项目引进民勤、落地生根,为民勤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侨联发展壮大,重视侨联党组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侨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研究探索侨联组织活动新模式,把侨联组织真正建设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全方位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海外乡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