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12-22 来源:武威侨联 作者:

12月20日,天祝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天祝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以及胡昌升同志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武威市侨联副主席卢华强指出,天祝县侨联和各位代表要凝聚侨心,画好“同心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伟力。要发挥侨力,做好“建设者”,引导天祝县侨界有识之士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要维护侨益,当好“贴心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各项惠侨政策送达到广大归侨侨眷,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侨眷、侨胞,积极为天祝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天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庆梅在讲话时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和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召开的。市侨联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成立县侨联相关事宜,充分体现了市、县两级对广大归侨侨眷政治生活的关心和重视。彭庆梅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引领、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要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鼓励和引进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天祝发展,吸引更多海外侨商来天祝投资,开创“让海外侨胞受益、让天祝发展受益”的双赢局面。要切实维护侨益,在凝聚侨心、促进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侨联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合力、提升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利用“侨胞之家”等平台,当好为侨服务的“店小二”,把侨联真正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