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时间:2023-12-22 来源:平凉统一战线 作者:

12月20日,静宁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静宁县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1.jpg

会议强调,县侨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凝聚侨心上担当新使命,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静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融入大局做贡献,在发挥侨力上取得新成效,展示静宁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相融。要以人为本促和谐,在服务侨益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开展好困难归侨侨眷帮扶工作,加强与海外侨界社团、海外侨界新生代的联系。要夯实基础树形象,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织密织牢侨联自上而下的组织网络和侨联与其他部门、群团组织之间工作网络,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2.pn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侨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二要发挥侨智侨力,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找准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通过“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讲好静宁故事、传播静宁声音,鼓励和引进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静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外侨商来静投资,努力开创“海外侨胞受益、静宁发展受益”的双赢局面。三要提升为侨服务,建设温馨侨家。县侨联要深入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在联系服务侨胞上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真正把侨联组织建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以“侨”搭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静宁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