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归侨侨眷联合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4-01-03 来源:武威市侨联 作者:

近日,古浪县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武威市侨联主席赵永庆,古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归侨侨眷代表、侨联成立筹备工作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及群团组织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03094609.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胡昌升同志在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古浪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古浪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古浪县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会议要求,县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和“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引领、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侨益,在凝聚侨心、促进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合力、提升服务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古浪侨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新当选的县侨联主席李能艺在发言中表示,县侨联将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加强联谊、服务大局,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侨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古浪的新征程中做贡献、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