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妍丽会见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方灿成与柬埔寨甘肃商会一行

时间:2023-09-06 来源:联谊联络处 作者:

9月5日上午,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柬埔寨甘肃商会名誉会长火照国,柬埔寨甘肃商会首届会长何彦军,柬埔寨甘肃商会会长刘四刚,柬埔寨甘肃商会执行会长王志等一行11人拜访省侨联。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会见了方灿成与柬埔寨甘肃商会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906090532.jpg

徐妍丽表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刚刚闭幕,我们非常高兴在兰州与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方灿成会长和柬埔寨甘肃商会一行座谈交流,并向方灿成会长连任第十一届中国侨联海外顾问表示祝贺。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甘肃的省情、侨情和省侨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徐妍丽强调,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省侨联围绕六大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弘扬陇原文化、拓展联谊联络、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推动侨界公益和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在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侨界力量。希望柬埔寨甘肃商会积极发挥海外侨团民间外交渠道的作用,邀请更多柬埔寨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华商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将更多的甘肃农副产品、中药产品和文旅项目推广到海外,让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甘肃、了解甘肃、投资甘肃。

方灿成介绍了柬埔寨侨情和疫情期间柬埔寨侨社团服务当地华侨华人的举措,并希望与甘肃省侨联在海外华文教育、文旅宣传和经贸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柬埔寨甘肃商会一行希望密切与省市侨联和各涉侨组织的联系沟通,加强信息互通和海内外侨团组织交流,也希望能够发挥陇商海外团体作用,更好地将“甘味”品牌推介到柬埔寨。

微信图片_20230906090541.jpg

会后,省侨联向代表团一行赠送了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30906090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