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十一代会”精神 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时间:2023-09-06 来源: 作者:

连日来,甘肃省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代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后,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一次盛会,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巩固侨界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1693986078762890.jpg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开幕式,体现了党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厚爱。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为今后归侨侨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指明前进方向,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通过座谈、研讨等各种方式,向侨界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引导大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形成最大思想共识。

2.jpg

二是发挥独特优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积极发挥侨的优势特点,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资金、技术、项目等引进上发挥作用,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汇聚侨资侨智侨力。

11111.jpg

三是积极联谊交友。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各级侨联与国内外侨社团的联系,在开展联谊交友中,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扩大朋友圈,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以“中国梦”凝聚侨的意志,以中国式现代化汇聚侨的力量。

4.jpg

四是努力为侨服务。深入侨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愿。健全落实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维护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性主动性,更好投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