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时间:2022-02-22 来源: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近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省侨联主要工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参加会议。中国侨联委员、甘肃前导圣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段建玲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指出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客观具体反映了中国侨联2021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为下一步开展好侨联系统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这条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六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省直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侨界新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闫鹏勋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宣传。切实把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推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全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转化为推进全省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开拓创新。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勇于探索、善于创新,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搭建新平台,推出新品牌,打造新亮点,深入挖掘、涵养、利用海内外侨务资源,团结引领侨界群众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上,坚持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