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兰州成立

时间:2022-02-23 来源: 作者:聂东岳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兰州成立

 

        223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兰州成立。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志锋、甘肃省职工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海霄霞及有关专家代表、嘉宾共22人参加成立大会。

 

 

 

此次成立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是甘肃省侨联为深入贯彻落实尹弘书记关于抓好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推动我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的指示精神,更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德国及欧洲的技术合作交流和转移转化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省内企业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的有力保证,更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丰富侨联工作内涵外延的创新实践。

   

 

闫鹏勋和李志锋为技术合作委员会揭牌

 

 

闫鹏勋致辞

 

闫鹏勋在致辞中谈到,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成立后的半年间,就与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了农业、文化、能源、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在充分展现甘肃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的同时,也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了平台价值所在。

 

 

闫鹏勋为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张雨颁发聘书

 

闫鹏勋强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要与甘肃省侨商会、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等平台为重要依托,汇聚先进技术和科研力量,整合侨界资源,合力共建丝绸之路科技走廊;要精确对接转化目标,深耕双方所关注的、急需的、具有广泛前景的项目开展工作;要注重发挥多方作用,加强与省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找寻开展技术交流转移的机遇;要突出实用导向,在助力产学研用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方面,做更多实实在在,符合国内海外价值利益的工作。

 

 

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张雨作表态发言

 

 

委员会专家代表、成员代表就今后发展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德政府合作项目负责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辉和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技术总裁威格尔特弗兰克Frank Weigelt)通过视频连线向甘肃省侨联在深耕国际技术转移协作、促进产学研对接转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成立大会由甘肃省侨联联谊联络处处长谷云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