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22 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康宁

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20日,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研判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侨务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必将在更高平台、更广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省侨联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一起想、一起干,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侨界力量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我省侨联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局面。要精心组织策划,强化学习宣传,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进一步汇集力量、推动工作,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侨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

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侨联干部,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