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23-12-12 来源: 作者:李秋燕

111_副本.jpg

12月12日,甘肃省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致品同志作人事说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忙龙应邀出席会议。

袁斌才当选省侨联七届委员会主席,安亚军当选省侨联七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还卸免、增补了部分常委、委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省侨联调研时的讲话要求。

222_副本.jpg

3.jpg

会议通报了《中国侨联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袁斌才同志代表省侨联七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侨联工作,并提出2024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2023年,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六项职能,着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加强联络联谊、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为侨服务、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全省侨联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2024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省侨联调研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扎实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侨界新的贡献。

4.jpg

秦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省委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是对广大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省侨联班子将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为新时代全省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履职尽责,推动侨联组织着力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秦禾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胡昌升同志调研讲话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汇聚智慧力量。按照省委部署开展的“四强”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争取中国侨联支持,高质量办好“兰洽会”和“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市州行等活动,引领广大侨胞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中找准坐标、找到价值。三是把握侨情变化,拓展联谊联络。面对侨情深刻变化,围绕履行海外侨胞联谊等职责,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交新朋友,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各族侨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传统联谊模式,积极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拓宽联系渠道,扩大联谊范围,增强联络成效。四是心系侨界群众,提高服务水平。深化“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实施“侨爱心工程”“送温暖、献爱心”等暖侨行动。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施“连心侨——维护侨益”项目。加强对人大归侨代表、政协侨联界委员的联系服务,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侨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侨胞之家。坚持把“党建带侨建”作为侨联党的建设的总抓手、“总开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资源和力量下沉,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赋能增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努力将侨联干部打造成高素质专业化的精兵强将,建设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5.jpg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张红、张胜祥、黄炜、逯迈、潘加法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省侨联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侨联及单位负责同志,受中国侨联十一代会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省侨联全体干部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七届六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