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工作务虚会 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时间:2023-12-1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近日,省侨联主席袁斌才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分别听取了机关干部及各涉侨组织平台负责人关于做好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总结省侨联2023年工作,积极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安亚军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和省侨商会、省侨青委、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涉侨组织平台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平台作用发挥和工作职责,聚焦全省重点任务和省侨联工作实际,总结今年工作亮点,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机关干部的发言后,袁斌才强调,做好下阶段侨联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胡昌升同志调研省侨联讲话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增进广大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认同,激发侨界群众信心动力。二要履行职能谋划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胡昌升同志调研省侨联讲话要求,加强工作谋划,超前安排部署,加强省侨商会等涉侨组织平台建设,拓宽招商引才、投资引智通道,高水平组织侨领侨商参加兰洽会,不断深化“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认真筹划2024年公祭伏羲大典相关活动,积极邀请海内外知名侨领侨社团出席活动,进一步充实内容、扩大规模、提升层次。三是按照省情侨情谋划工作。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我省实施“四强行动”等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深挖海内外侨界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资源,发挥以侨为桥、以商引商作用,积极助力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四是强化机关建设谋划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侨联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干部培训、学习交流等工作,增强侨联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在听取了省侨商会、省侨青委、省侨联法顾委、侨商海外联盟、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15个涉侨组织平台的工作汇报后,袁斌才指出,自涉侨组织平台成立以来,在服务经济发展、弘扬陇原文化、做好公益事业、开展普法宣传、拓展联谊联络、依法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促进省侨联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希望涉侨组织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发挥涉侨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密切与海内外重点侨胞侨社团的联系沟通,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工作局面。各涉侨组织要加强交流互动,发挥各自所长,在互促互进中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