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时间:2022-12-22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秋燕

致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广大侨界朋友们:

三年抗疫,我们以争分夺秒的速度、以枕戈待旦的坚守、以风雨同舟的意志一起渡过疫情冲击的大战大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科学精准防控的决策部署。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全省侨界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发挥侨联组织凝心聚力优势,以实际行动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凝聚侨界共识。疫情之下,贵在增强信心。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政策举措,用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摆在重要位置,面向侨界群众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好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积极宣传中央各项方针政策,通过接地气、讲科学、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和妥善应对。要把保护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倾听侨界群众心声诉求、切实关注侨界思想动态、认真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爱第一时间送达侨界群众,进一步增强全省侨界抗击疫情的坚定自信心和强大凝聚力。

二、共筑同心,汇聚侨界力量。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全省广大侨联干部、侨界群众要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使防护成为自觉行动、成为日常习惯。要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妥善用药并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好隔离治疗、减少家庭传播风险,情况严重时要及时规范就医。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头宣传科学防护常识,消除恐慌心理,让侨界群众对此次疫情有客观、理性的认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在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中汇聚侨界力量。

三、聚焦中心,彰显侨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是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守望相助是侨界的光荣传统。在当前抗疫的关键时期,各级侨联组织和涉侨社团组织要快速行动起来,立足工作职能,发挥优势作用,开展暖侨、助侨行动,关爱侨界困难群体,当好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全省各级侨界人大代表、侨联界政协委员以及侨联委员、侨界专家等,要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各级侨联组织要主动关心侨企发展,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侨企纾难解困,鼓励侨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春归有期,花开有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我省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侨界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