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妍丽出席定西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22-12-22 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康宁

徐妍丽出席定西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12月21日上午,定西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定西市委书记戴超,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市政协主席高永平,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出席开幕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宝林主持开幕会并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定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焦国华代表定西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定西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等共110余人参加开幕会。

 

大会听取了定西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定西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定西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卢成刚当选为定西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戴超代表定西市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所有定西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值得充分信赖的依靠力量、深度挖掘的重要资源、高度期待的人才队伍。要增进“侨心向党”的政治认同,厚植“心系桑梓”的家国情怀,凸显“广联四海”的人脉优势,坚守“联系服务”的追赶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切实用好海外资源、广泛联系国内侨乡,打造“侨聚陇中”品牌,不断拓展海内外联系覆盖面,以侨聚识以侨聚力以侨聚能以侨聚志共圆复兴梦想共襄家乡发展。

 

戴超强调,定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像重视招商引资一样重视侨务工作,最大限度挖掘各方潜力、汇聚发展合力;广大归侨侨眷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各界侨胞一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社会各界要广泛建立侨界社团组织,积极开展侨务活动,延揽侨界人才,整合侨界资源,打造工作品牌。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严格对标市委要求,坚持党建带群建,以“1+8”群团品牌工程创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各界群众意气风发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受省侨联闫鹏勋主席委托,徐妍丽代表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定西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定西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定西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进取,履职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定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群众要强化“同圆共享”的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把侨联各项工作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要汇聚“团结奋进”的侨界力量,紧紧围绕全省、全市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优势,在定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树立“有为有位”的侨界形象,立足涉侨机构改革,下大力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谱写侨联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