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甘肃省3个“侨胞之家”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典型选树单位

时间:2023-02-14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秋燕

喜报:甘肃省3个“侨胞之家”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典型选树单位

 

近日,中国侨联印发《关于确定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通报表扬。甘肃省共有3个“侨胞之家”位列其中,分别是:

    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侨胞之家”

    平凉市灵台县“侨胞之家”

临夏州临夏县“侨胞之家”

 “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动侨联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是侨联系统推进“两个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之一。近年来,甘肃省侨联以党建带侨建,大力推动“侨胞之家”阵地建设,现全省共有“侨胞之家”46个,累计投入资金达83万元, 10个市(州)侨联实现了“侨胞之家”全覆盖,有效打造了侨联组织延伸手臂、为侨服务的新支点。本次获评典型选树单位的“侨胞之家”在基层社会治理、抗击疫情、服务侨胞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丰富多彩、服务成效显著、组织保障有力、示范作用突出,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至此,甘肃省侨联系统获评的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达到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