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在甘肃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秋燕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在甘肃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3月15日至18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一行应邀出席了甘肃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议,之后赴甘肃省临夏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白银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陪同调研。

1.jpg

在临夏州,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临夏州“侨胞之家”,并召开基层侨联工作调研座谈会,临夏州侨联主席任玉岗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临夏州侨联工作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侨务项目实施情况,侨界群众代表、基层侨联工作者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向调研组提出了工作建议。

2.jpg

调研临夏州“侨胞之家”

3.jpg

在临夏县走访慰问侨界群众代表


调研组前往临夏州侨界群众聚居的临夏县马集镇多木寺村开展了实地调研,与县乡村各级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侨情概况,并查看了多木寺村侨联小组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参观了省侨联援建的幼儿园、路灯、村委会、文化广场等侨爱心项目,看望慰问了侨界群众代表。

4.jpg

在夏河县走访慰问侨界群众代表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侨界群众代表,详细了解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夏河县的侨情概况,听取了当地成立侨联组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

5.jpg

调研白银区“侨胞之家”


在白银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白银区“侨胞之家”,查阅了侨情台账,了解了“侨心书苑进侨家”项目运行情况,并赴景泰县调研了侨联小组建设情况。

刘景春对甘肃省侨联和临夏州、白银市侨联等各级侨联组织大力加强基层建设、基础建设,严格执行落实侨务项目,围绕中心发挥侨联组织作用给予肯定。刘景春表示,甘肃省各级侨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推动建立侨联基层组织,切实把当地侨界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充分挖掘当地侨资源,利用侨资源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要实施好侨务项目和侨界公益项目,加强调查研究,按照侨有所需、侨联所能,努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甘肃、关心甘肃,形成上下联动的系统合力,做到有为谋有位、有位更有为,不断提升侨联组织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

临夏州委副书记张毅,白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惠强,政协白银市委员会副主席、民革白银市委员会主委顾克伟,甘南州国外藏胞服务中心主任赵弘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