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启动仪式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张掖举行

时间:2023-03-14 来源: 作者: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启动仪式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张掖举行

 

312日下午,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启动仪式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张掖市举行。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活动并讲话,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及省侨联部分涉侨组织负责人、代表等3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1_副本.jpg 

卢小亨首先对来张掖考察的侨领侨商表示欢迎,对中国侨联、省侨联长期以来给予张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侨领侨商是侨界的翘楚,是融通中外交流、增进中外情谊的友好使者,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创业中华”系列活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侨界力量、发挥了独特优势。热忱希望侨领侨商多来张掖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张掖、关心关注张掖、投资支持张掖。

2_副本.jpg 

    闫鹏勋谈到,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是省侨联一直以来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的重要依托,每年都会联合地方党委、政府,举办以中国侨商会会员为主体的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充分发挥侨商企业家在经济领域的独特优势,为服务全省经济建设、促进对外开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3_副本.jpg

闫鹏勋表示,2023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活动确定在张掖举办,是省侨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实践,更是广大侨界企业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张掖市招商引资工作质效的崭新篇章,甘肃省侨联将竭尽所能为广大侨界企业家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做好全方位服务。

 4.png

    在张掖活动期间,省侨商会、省侨青委、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侨商代表还实地考察了甘肃前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甘州区靖安现代高效工业产业示范园、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及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工业、农业、生态建设项目,听取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介绍,对张掖市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整体了解。

 5.png

与会的侨界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张掖市委、市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侨界企业家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今后将广泛向海内外侨领侨商宣传推介,争取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考察张掖,投资张掖,促成与张掖市的友好合作,助力签约一批既符合张掖实际,又有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