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5 来源: 作者:

3月15日,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代表省侨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张胜祥、黄炜、逯迈、潘加法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浩、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晓蓉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确定全国侨联系统2021-2022年度“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的决定和对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调研课题成果进行表扬的通报,宣读了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维护侨益和参政议政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

会议指出,2022年,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关怀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全力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2.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侨联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侨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推动各项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创新品牌、搭建平台,激发侨界创新创造活力,扩大招商引资、提升文化传播、做实侨界公益,不断提升侨联服务经济发展的参与率和贡献度,扩大侨联工作的影响力。三要拓展联谊联络范围,持续涵养侨务资源扩大侨联朋友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结合海内外侨情新变化,做深做实、做大做强侨联重点工作品牌,发挥侨联各类平台组织作用,不断拓展联谊联络网,扩大朋友圈。四要持续深化为侨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深入了解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完善机制举措,整合各方面资源,提高能力水平,当好侨胞贴心人。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侨联机关建设。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和侨联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为做好侨联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主线,推动新时代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汇聚磅礴力量,努力开创全省侨联工作新局面。

3.jpg

会议宣读了《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倡议书》。

会议增补和卸免了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议。

省侨联委员,不是省侨联委员的市州及省直有关单位侨联工作负责同志,相关县区侨联组织负责同志,省侨联联系的涉侨团体负责同志,受中国侨联表扬的“侨胞之家”负责同志以及省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