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媒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时间:2022-07-07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

以侨为媒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五凉古都逢盛事,魅力武威迎宾朋。“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作为今年“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在今年年初谋划部署的一项侨界领域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旨在构建武威与海内外联谊交流的合作平台,让广大侨领侨商、海内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武威、了解武威、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武威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商埠重镇、军事要塞、生态屏障,是优势独特的农业大市,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区域优势。近年来,我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重点改革持续深化、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资源禀赋,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生产要素保障充足,各种政策红利叠加,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如今的武威已成为旅游观光的必来之地、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地。

“以侨引侨”,打好“侨”牌。“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借助“兰洽会”这个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开放合作平台,引进了一批知名企业,签约了一批优质项目,既凝聚了侨界同胞心,又深化了华夏儿女情,既广交了商界精英,又共谋了发展之策,迈出了携手并进的第一步,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新航程。

“以侨引侨”,以商招商。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市以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为目标,以“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西部通道经济重要枢纽、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7条重点产业链,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才能共赢。此次活动是一次好的契机,也是一个好的开端。我市将秉持“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进一步坚定共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武威打造成各方主体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土、兴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