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勋赴陇南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人民网 今日头条 作者:

闫鹏勋赴陇南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110日至11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一行赴省侨联乡村振兴联系村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杨家庄村开展走访慰问,并举行“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杨家庄村自2019年被确定为省侨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联系村以来,省侨联共投资200多万元,在杨家庄村开展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省侨联办室还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每年春节前,省侨联领导都会带队到杨家庄村走访慰问,送温暖、查民情,为杨家庄村群众送上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温暖关怀。

 

 

 

10日下午,闫鹏勋一行来到杨家庄村,与村民打招呼、拉家常,为每户村民发放了大米等生活物资,并提前向村民们拜年,祝愿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资助一个学生,带来一片希望。自2019年以来,省侨联连续4年对杨家庄村考上大学和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截止目前,已资助56人次,25.6万元。

 

 

 

在村党群活动室,甘肃省侨联、甘肃省侨商会“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的横副格外醒目。“你们的学习情况怎么样?”“毕业了想干什么?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闫鹏勋与近年来受省侨联资助的杨家庄村大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取得的学习成绩表示祝贺。闫鹏勋鼓励受资助学生要自强自励,阳光向上,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做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希望村里走出去的每一位大学生都能为家乡带来一片希望,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闫鹏勋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一年,省侨联将携手各涉侨组织,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发挥好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同谋划下一步帮扶计划,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继续贡献“侨力量”。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侨商会副会长杜学育和省侨联机关处室人员参加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