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开展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

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甘肃省侨联开展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侨心。春节临近,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侨界困难群众和代表人士的关怀与问候,甘肃省侨联开展了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

近日来,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分别赴白银市、武威市、张掖市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侨界群众家中,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海外亲属近况,希望他们密切与海外亲属的联系,搭好国内海外联系沟通的桥梁,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与各级侨联组织反映,侨联会尽心尽力予以帮助和解决,同时向他们及海外的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省侨联慰问组与侨界群众亲切交谈,气氛温馨愉快,家中阵阵爽朗的笑声就像冬日暖阳一样令人倍感亲切与温暖。

和侨联的“娘家人”说起海外的亲属,侨界群众言语里透出浓浓的思念之情,表示海外的亲属虽身在国外,但是心里一直挂念着祖国和家乡,对侨联组织的慰问,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侨联组织关心关爱,会把这份关爱及时转达给海外亲属,也将会和海外亲属共同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在中国侨联指导下,甘肃省各级侨联组织秉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工作宗旨,切实做好慰侨暖侨工作,共投入资金19万元,慰问侨界困难群众和代表人士152人,开展专项救助15人,让广大归侨侨眷感受侨联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好党和政府对侨界的关心爱护。

  在各地开展慰问工作的同时,省侨联领导还调研了基层侨联工作,走访了部分侨企、侨胞之家,面向基层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侨界群众心坎上,把侨界群众引领好、团结好,把侨联职能作用发挥好、落实好,在新的一年力争全省侨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有翼,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白银市委会主任顾克伟,分别参加慰问并与省侨联慰问组就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