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13 来源:宣传维权处 作者:李晓霞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4月7日上午,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邀请国内外资深仲裁员董绪公,围绕“一带一路”与国际仲裁,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13152836.jpg

董绪公从历史、文化和法学多个维度畅谈了“一带一路”的起源、发展及战略意义,并由此引出有关国际仲裁的探讨。讲座从《纽约公约》的价值、性质及具体适用,成员国构成与分布、数量及外国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佐以国内外相关案例,剖析“一带一路”与国际仲裁的密切联系,对我国仲裁制度、仲裁机构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413152843.png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柴裕红,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研究员、兰州市仲裁委员会案件审理部部长许慧芳,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副秘书长、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王玉红,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陈宏洁等从不同角度交流发言。

聘.jp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仲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式。国际仲裁不仅为国际商事主体提供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国际化环境,更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司法保障。下一步,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优势,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法治对话的重要平台、增进法治共识和法治互信的重要桥梁、加强法治合作的重要纽带。